[Mr.⍺毛孩好物]ARQUIVET的清新薄荷牙膏組●大蒜的刷牙時間●刷牙小技巧分享




相信大家都知道,保持口腔清潔對狗狗來說 要!!
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ARQUIVET的清新薄荷牙膏組,還有一些幫大蒜刷牙無數次的經驗和小技巧,如果還沒養成刷牙習慣的狗狗可以參考參考~
大蒜從一歲開始就被我塞過各式各樣的寵物牙刷在嘴裡,除了保持清潔外,因為大蒜很愛吃點心、水果、有的沒的一大堆,如果不刷牙的話嘴巴就會超臭,有股死魚味…….幸好寵物牙膏通常都有淨味的效果,真的太重要了!!!
如果不好好保持狗狗口腔清潔的話,去獸醫那邊洗牙可是要全身麻醉的><

這款牙膏是產地是西班牙!有淡淡的薄荷味,不會刺鼻,我覺得很清爽~圖片中右邊的牙刷,大的刷頭用來刷門牙周圍,小刷頭則是用來清潔臼齒部分,左邊的指套刷頭特別適用於剛開始練習刷牙的狗狗,是裝備很齊全的牙膏組~
剛開始幫狗狗刷牙時,可以先擠一點在手指上,讓狗狗聞一聞舔一舔,接著就可以塗在指套刷頭上,讓狗狗「自然的」輕咬,千萬不要一開始就狂刷,若是狗狗感到不舒服,之後對刷牙都會很抗拒!

大蒜超愛吃,所以每款牙膏他都超級有興趣,他真的很渴望吃牙膏
刷牙的時候大蒜的臉很猙獰ㄎㄎ,但他其實是很乖地趴在地上任我刷~

我會從門牙開始刷(用大的刷頭),這樣大蒜會很專注地舔門牙周圍的牙膏,這時候就趁機刷比較後面的牙齒(小刷頭)~

翻開狗狗嘴皮時,動作要輕一點,除了狗狗比較不會反抗外,也比較不容易受傷!主人一定要看清楚要刷的地方,不要因為害怕而拿著牙刷隨便亂捅,這樣會很容易受傷,也不知道有沒有刷乾淨><

刷完時牙刷上有黃黃的牙垢是正常的,把牙垢刷掉的時候其實很療癒,會很有成就感

左右都刷一刷~

雖然大蒜已經脫離指套時期,還是來試用一下XD

我個人覺得等狗狗熟悉刷牙之後,牙刷會比指套好用很多,除了手指不會都是口水外,指套的刷頭比較大,要刷後面的牙齒比較不容易。

這次特地等大蒜嘴巴超臭的時候來試用這款牙膏,除了把牙垢刷掉外,刷完之後口氣也明顯改善,是淡淡的薄荷味~在刷牙期間,大蒜也完全沒有反抗,是一次很好的刷牙經驗!

狗狗的口腔衛生真的需要好好照顧,之前我以為只要吃潔牙骨就好,直到有次帶大蒜看獸醫,醫生說潔牙骨的效果有限,吃多了還會胖,還是定期刷牙比較保險~之後就開始定期幫大蒜刷牙了!

最後附上一張大蒜的露齒笑XD文章就到這裡結束,希望有幫助到大家><

祝每隻狗狗都有一口不但健康還白的發亮的牙齒!!!


牙膏套組這裡買




✦✦✦✦✦✦此篇文章與大蒜日誌合作✦✦✦✦✦✦

留言

熱門文章